投稿指南

《皮革科学与工程》投稿指南

《皮革科学与工程》的官方网站(http://www.scupgkg.cn/)是本刊唯一的投稿途径。投稿前,请作者认真阅读以下投稿指南:  

投稿准备
1.论文内容:稿件内容应符合本刊报道宗旨,论点鲜明,富有创新性,数据可靠、文字简练、图表清晰、逻辑严密。

2.投稿格式:本刊只接收Word版本的投稿论文,总字数应在8000字以内,图、表不超过8个,图片分辨率应在600 dpi以上。本刊论文无须附录和致谢部分。
3.写作格式:本刊提供写作模板(下载中心)。请作者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完整论文信息,以免造成拒稿。
4.稿件重复率:要求不超过15%,不符合的稿件将直接退稿。本刊在稿件初审阶段进行第一次查重检测,并在发表前进行第二次检测,使用的查重系统为中国知网的“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
5.学术规范:请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准则与规范。引用他人研究成果,务请按《著作权法》规定,指明出处;如果文中包含受版权保护的他人成果,必须获得必要的使用许可。严禁一稿多投、抄袭剽窃、数据伪造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包括立即退稿、通报作者单位与本领域其他期刊、未来不再接受相关作者投稿。  

稿件评审
1.初审:每篇稿件首先由编辑部初筛,审查文章是否符合本刊报道范围和宗旨、总体结构是否完整、是否有学术不端情况等。若未通过初筛,一般将在7天内通知作者。

2.同行评议:初审后稿件一般由2-3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双盲),评审过程约30天。专家将审查文章是否有创新或重要意义,实验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有支持文章结论的分析,文字叙述是否清楚,参考文献是否引用准确、完整等,并给出初步录用意见。专家的审稿意见经编辑部评估后发送给作者。如稿件需要修改,作者须对审稿意见进行回复,并提交修改的版本。为确保论文质量,部分稿件或经历多轮同行评议。
3.复审:由副主编或责任编辑审查作者是否按审稿意见对论文进行了合理修改,内容及规范性是否达标,并给出录用意见。
4.终审:由主编终审并做出最终的录用决定。主编负责本刊文章最终的学术质量把关,对整本期刊的全部内容负责。
本刊编辑与编委的投稿同样遵循上述评审流程,并且评审会独立于相关编辑/编委及其研究团队进行。编辑和编委不得参与本人及其家属、同事,以及其他与其存在利益冲突的作者的稿件评审工作。  

录用与出版
1.录用及版面费收取:对于确定录用的论文,编辑部将及时向作者发送录用通知及版面费通知单,编辑部收到版面费后将按计划编排刊出。本刊只收取版面费:按出版页面收取600元/页,编委作者6折优惠,主办单位作者免费。
2.著作权转让:对于录用的论文,作者须签署《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将论文整体及相关附件的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广播权、表演权、翻译权、汇编权、改编权等)在全世界范围内免费转让给《皮革科学与工程》杂志社。论文发表后,其版权将归属于本刊杂志社;论文作者则有权按照CC BY-NC-ND 4.0协议许可的方式使用其论文。
3.稿件校样:录用文稿排版后,将发给作者校样。原则上,主要更正排版错误,一般不作大篇幅的变动。
4.论文刊出:稿件一经刊出,杂志社将向作者赠送2册当期刊物。此外,本刊已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http://www.cnki.net)等机构签署了数字出版、光盘出版、优先出版协议。作者若不同意其论文在上述机构的数据库等平台上进行数字出版、光盘出版、优先出版,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其他说明
1.异议申诉:作者如果对稿件评审意见或结果持有异议,可向本刊提交书面申诉,须在申诉书中做出详细解释和说明,并发送至本刊邮箱。编辑部在收到后将尽快审理,并将申诉结果反馈给作者。请注意,每篇稿件通常仅接受一次申诉。
2.论文重合率自检:本刊要求文章重复率不超过15%,建议作者在投稿前通过本刊官网进行论文重合率自检。即日起,作者通过投审稿系统投稿时,需要同时提交稿件重复率不超过15%的查重检测报告。鉴于作者在外部渠道查重易造成论文与成果泄漏,《皮革科学与工程》联系万方提供了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检测链接地址:http://scupgkg.wanfangtech.net)。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为第三方检测,如有疑问请作者与检测方接洽(QQ:800856851)。
注: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的结果仅供作者参考,文章重复率是否达到期刊要求,需以编辑部的检测结果为准。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 4331
在线办公
访问统计

在线人数:

今日访问:

总访问量: